创建背景:随着当今社会的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及残疾人康复事业不断发展,康复工程行业在我国乃至国际上越来越受到重视。为了加快上海市康复工程行业的发展,促进康复医学,康复工程与康复产业的交流与碰撞,上海市急需建立一个康复医学与康复工程相互交叉的学术交流平台,汇集临床医生、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与康复工程师学术观点的智慧与碰撞,掌握行业动态,引领行业走向。在此背景下,20165月初专委会筹备组将申请报告递交给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经批准,于同年515日下午在上海理工大学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学会简介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4月23日,挂靠于我中心,其中我中心主任喻洪流教授任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康复医学科方凡夫主任任秘书长,我中心教师石萍教授任副秘书长、王多琎副教授任执行秘书等。共有委员70余人,来自上海的康复工程相关高校、医院及企业等。旨在面向我国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以及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通过整合产学研用资源、强化医工协作、汇集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促进学术交流,形成良好学术生态,引领康复工程领域的研究,并为相关政策规划的制定、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举办时间

学术交流活动

2016.05.15

2016.05.17

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第三届上海康复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

2016.07.01-04

2016沪江康复工程讲坛

2016.10.16-18

沪江国际智能机器人论坛

2017.01.15

上海康复工程论坛

2017.01.15

2017.03.28

第二届康复新科技与产品创新大赛

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委会/上海电生理康复联盟康复机器人专委会年会

2017.07.01-04

第三届沪江康复工程讲坛“脊髓损伤康复医工基础与矫形器临床应用讲习班”

2017.09.16

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委会分论坛

2017.11.22

上海电气创新论坛2017专场论坛:人机协同发展 助力智慧医疗

2018.06.16

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委会工作会议暨康复“医与工”论坛

2018.07.14-16

12届国际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大会(i-CREATe2018

2018.07.15

2018.06.16

第一届国际康复器械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上海)康复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

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委会年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