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围绕康复工程产业关键与共性技术,在智能假肢、康复机器人、康复护理器械等方面转化了一批中高端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关键共性技术成果,转让合同金额数千万元。典型的科技成果转化包括:

(1)肌电假手关键技术转化

与丹阳假肢厂有限公司合作,历经近十年的科研攻关,攻克了多项肌电假肢关键技术,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使我国的高性能仿生假手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2)上肢康复机器人成果转化

与上海电气智能康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研发的FlexoArm上肢康复机器人已经完成临床实验,并获得了产品注册证;

团队所研发的轻巧型智能交互式上肢康复机器人技术创新性的中心驱动结构与线传动机构相结合设计,极大地提升了穿戴式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的精度、控制精确、响应迅速。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在江苏好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转化,已经实现了产业化;

(3)系列康复机器人成果转化

团队还与团队孵化企业上海卓道合作研发了10余款康复机器人产品。作为国内高校康复工程成果转化领先的团队。

(4)其它康复机器人成果转化

团队的下肢平衡康复训练与评估系统在上海西贝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产业化。此外,上肢减重康复训练系统、康复训练轮椅、中央驱动式上肢康复机器人等技术正在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技术转化与产业化。

上述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有力地推动我国本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发展,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