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为加强康复行业医工交叉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医合作,依我校康复工程创新团队为挂靠单位,创建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与产业促进专委会、康复机器人联盟、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康复器材专委会、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委会等学会协会组织,成为最重要的康复器械行业挂靠单位。

同时在建设期,团队负责人喻洪流教授还担任亚洲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联盟(CREATe Asia)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康复工程与产业促进专委会主委、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常务理事兼康复器材专委会主委等职务。

团队还自2019年开始组织举办中国康复机器人论坛、人工智能与康复论坛、中医康复设备学术论坛等全国性系列学术会议,在行业内产生了极大影响,在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创新与发展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尤其是2018年举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大会,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会议。每年举办的中国康复机器人论坛也逐渐成为中国康复机器人领域的年度盛会。对推动我国行业学术交流、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主要行业组织

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康复器材专业委员会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与产业促进委员会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机器人联盟

亚洲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联盟(Creat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