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再获优秀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7

125日,上海市科委公布2022年度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依托我校建立的“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众多强实力的工程中心中脱颖而出,评估成绩位列小组第一,获“优秀”评级。这也是该中心自成立以来连续第二次在评估中获优秀评级。

我校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获批建设,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自建立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主任喻洪流教授带领中心广大师生,精心规划,团结拼搏,聚焦技术创新,加强校企合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

近五年来,中心在国家级科研项目、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化设备研发、授权发明专利及成果转化、论文发表、人才培养、科研获奖等方面均进入国内本领域前列,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例如,近五年中心共获批国家级项目近40项,实现专利转化合同金额数千万元等。此外,中心还发起组建了多个全国性学会、协会相关组织,组织承办了包括中国康复机器人论坛在内的系列全国性行业学术会议,建设期作为亚洲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联盟主席国单位,主办了国际最大康复工程学术会议,团队康复工程技术专利数位居全球高校及科研机构首位(2021WIPO统计),并建立了国际上首个康复工程本科专业,这些行业工作及成果在国内外康复工程领域影响巨大。通过多年建设,工程中心已经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康复器械研究基地。


学校康复工程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