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朱玉军副司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80


2023年11月5日上午,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朱玉军、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社会服务处处长李春芳、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残疾人福利处处长焦佳凌等一行来上海理工大学调研康复工程学科建设、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上海市民政局残疾人福利处处长孙晓红陪同来访。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智能康复工程研究院院长喻洪流及团队有关教师陪同会见。

在与朱玉军副司长一行举行的座谈会上,孙跃东对民政部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在大健康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简要介绍了学院康复工程学科方向的发展。喻洪流教授向来访客人详细汇报了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团队的科研、人才培养以及为行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朱玉军副司长表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对民生意义重大,上海理工大学在康复辅助器具的研发方面创新成果丰富,且为行业及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访问印象深刻,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期待与多个部门形成共同思路,打造合作共建平台,进一步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朱玉军副司长一行在喻洪流教授及康复工程团队石萍与孟巧玲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对实验室的成果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图1.座谈会

图2. 朱玉军副司长一行参观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图3.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