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程中心2021年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38

2022年1月20日上午,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年度会议顺利举办。参加会议人员包括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体师生130余人。会议伊始,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喻洪流教授做了“回顾2021,展望2022—携手向前、共绘团队未来新篇章”的年度报告。首先,喻洪流教授对工程中心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其中包括工程中心功能定位,工程中心建设方向,工程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其次,对康复研究所2021年及近三年来的科研成果做了简要回顾,介绍了工程中心的五大标志性成果及工作亮点,并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学科方向的发展与团队奋斗历程,最后对2022年团队的工作安排做出规划,提出了2022年度的工作指导思想及五大工作重点任务,并对团队未来打造国内外一流团队的愿景提出展望。喻洪流教授的报告在其所作的一首充满情怀的《百年沪江抒怀》抒情诗中结束,并为大家送上2022年虎年最真挚的祝福。与会师生听完报告后对团队2021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鼓舞,对团队的艰苦创业的历程深为感触,对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与希望。

喻洪流教授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紧接着,举行了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康复工程研究院网站发布仪式。工程中心主任喻洪流教授与网站建设主要负责人李素姣老师共同按下网站发布启动按钮,之后由李素姣老师对网站各个模块进行了展示和介绍。网站主要分为首页、中心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和ENGLISH七个模块。首页发布近期研究所举办和参加的重大会议等;中心概况主要是介绍了康复所建设的基本情况等;人才培养模块主要包括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继续教育等;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模块包含了研究所的一些科研项目与关键性技术研发成果,举办和参与的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活动等。

本网站是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康复工程研究院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以及向社会展示发展的平台,网站的成功建设将为我中心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一个良好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也将有力促进我中心和研究院向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高水平进一步发展。

工程中心网站启动仪式

工程中心网站建设工作人员合影

发布仪式结束之后,由团队部分老师分别发表讲话。老师们纷纷对同学们一年来对中心发展给予支持表达感谢和送上新年祝福。接着,工程中心对过去一年在科研工作和共同服务等方面的优异工作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包括“突出贡献奖”、“学术论文奖“、”专利贡献奖”、“好学奖”、“勤奋奖”和“雷锋奖”等在内的六个奖项,并且以抽奖的形式产生了2021年中心的幸运儿——两位“锦鲤奖”获得者。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为年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团队部分老师发表新年祝福

年度学生获奖颁奖仪式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