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洪流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中丹(中国-丹麦)辅助器具交流会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1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讲好中国残疾人事业故事,全面分享中丹两国在辅具方面的政策与实践,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于2022620日与丹麦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中丹辅具政策与实践交流研讨会。丹麦王国驻华大使Thomas Østrup Møller、卫生商务参赞Niklas Feilberg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孔德明、副主任董理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中心主任喻洪流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辅助器具交流会。会上,喻洪流教授和与会十余名专家围绕“辅助器具行业的发展方向与挑战”“追求高质创新,以人为本”“提高辅助器具可及性”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从辅助器具研发、创新、质量、服务、国际合作等多个角度为深化中丹辅助器具领域交流合作、挖掘合作潜力和提高辅助器具需求者福祉建言献策。

长期以来,中丹两国保持着深厚的双边合作基础。残疾人健康工作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政府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丹麦驻华大使馆与中国残联系统在残疾人领域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双方辅具从业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等群体的辅具需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丹辅助器具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