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康复工程专业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获评A+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919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专业表现亮眼,获评A+评级,排名全国第一。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我校于2006年创建康复工程本科专业方向,经过16年的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建成了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科研、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2019年,国家教育部批准在我校设置我国第一个“康复工程”本科专业,这是在我国社会老龄化背景下的适应康复事业人才需求的突破。康复工程专业始终坚持“医工交叉复合型”的人才培养观,为我国现代康复工程及智能康复设备行业培养设计、研发和应用高级专门人才。

康复工程本年度在软科排名中的出色表现反映了我校康复工程专业建设的特色优势持续彰显,康复工程专业的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社会的进一步认可。

相关链接:“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3万多个专业点。排名采用“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