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洪流教授获2022年度“最美康复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56

5月3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最美康复科技工作者”表彰通报,我校喻洪流教授荣获“最美康复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活动是中国康复医学会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激励作用,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面向表现突出的优秀康复科技工作者进行推荐评选,经学会党委研究决定对2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喻洪流教授是国内康复工程领域第一个获此称号的科技工作者。

喻洪流教授作为康复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多年来为行业人才培养辛勤奉献,负责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康复工程专业,而且科研中辛勤耕耘,近三年带领团队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0余项,并荣获获5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作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与产业促进专委会主委,带领专委会委员及委员单位共同推动产学研医合作与学术交流,组织举办中国康复机器人论坛、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论坛、中医康复设备论坛、先进假肢技术与产业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并作为大会主席组织举办了国际最具影响的康复工程学术会议i-CREATe2018。此外,还积极开展与行业企业合作技术攻关以及公益科普等活动,促进我国康复工程技术、产业及康复事业发展。

喻洪流教授在受表彰后表示,感谢学会对自己的鼓励,但荣誉应该归功于团队集体。成绩属于过去,自己做的还很不够,面对我国未来康复科技事业发展,还需要更加努力奋斗,不断前行。 

中国康复医学会是于1983年经卫生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一级学会组织,现有分支机构89个,会员人数近7万人。5月30日正值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宣读了2022年度最美康复科技工作者表彰通报。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陈立典代表学会向全国康复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要面向人民需求,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服务模式、构建大科普格局,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