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康复器械工程研究中心获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2项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

发布者:上理工康复发布时间:2019-02-14浏览次数:763

2018年已经颁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我中心共获批3个项目及课题,包括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分别为“老年运动系统疾病生物力学智能矫治关键技术研究”和“残疾人与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康复辅助器具评估与适配体系示范应用”。此外,我中心还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线驱动柔性外骨骼手功能康复机器人优化及协调控制研究”及“基于混合智能的原发性头痛诊断决策支持关键技术研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在“十二五”末国家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具有体量大、覆盖面广和一体化全产业链设计等特点,是当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科技计划之一。

多个国家级课题的获批,证明了我中心科研能力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团队在我国康复器械研究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对我中心康复工程学科方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